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良师益友”评选活动

发布者:禹秋成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弘扬教育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增强研究生导师的荣誉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根据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第十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相关方案,现公布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良师益友”评选活动实施细则

一、组织机构

本次评选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二、评选内容

学院依照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第十届”良师益友“评选活动各单位推荐名额,推荐“良师益友”十佳奖候选人参与校级评选,通过校级审核及现场评选分数最高的十位老师,获评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第十届“良师益友”十佳奖,其他老师获评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第十届“良师益友”奖。

三、评选条件

参与本次“良师益友”评选的候选人具有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正式教师资格的在岗研究生导师。获得过第九届“良师益友”十佳奖荣誉称号者不再参加本次“良师益友”十佳奖评选。评选参照标准如下:

1.坚定理想信念,政治素质过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

2.坚守道德情操,师德师风高尚。兼具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恪守学术道德及职业规范。

3.涵养扎实学识,业务能力精湛。执着追求学术且造诣深厚,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给予学术研究有益指导,助力提升学术水平环境。

4.怀揣仁爱之心,育人成效显著。认真落实思政教育,培养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并给予充分关心和必要支持,怀揣仁爱之心当好学生全面发展的引路人。

四、评选流程

(一)设立组织机构,成立代言小组

学院党委成立生命科学学院“良师益友”评选工作小组,负责评审工作的组织和筹划,受学院党委监督。本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任组长,学院专业教师代表、学生工作部门教师、学生代表任成员。

学院研究生会广泛招募选拔本院“学生代言人”运维团队,为后续宣传及校级评选工作奠定基础。

(二)进行广泛提名

学院根据生物学科专业特点,多方宣传、广泛提名,采用学生自由提名、实验室课题组提名、党支部提名等方法,确保全体研究生同学的充分参与。同时积极搜集生动鲜活的师生故事并整理相关申请材料,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

(三)确定人选名单

学院“良师益友”评选工作小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面向全学院线上投票及评审小组内打分等形式,确定学院“良师益友”十佳奖荣誉称号人选及拟推荐校级“良师益友”十佳奖荣誉称号的教师人选,进入校级评选阶段。

(四)资格审核,公示结果

学院党委审核拟推荐教师的相关资料,经学院公示3后,确定并上报推荐校级良师益友十佳奖的候选人名单。

五、组织保障

1.学院将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认真组织协调,严肃指导审核,为评选工作的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2.学院将广泛动员、注重宣传,确保全体学生的知晓、参与,保证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3.学院将注重校院配合联动,充分挖掘和树立先进教师典型,努力营造崇教厚德、尊师重道的良好育人氛围。

六、材料提交

    请推荐团队于1024日(周二)前报送《附件3: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第十届“良师益友”十佳奖候选人推荐表》(学院推荐意见不需要填写)及“良师益友”十佳奖候选人照片、学生助力视频(20-30秒左右)于工作邮箱nkskywork@163.com,用于制作事迹宣传,邮件主题为“2023良师益友+导师姓名”,并在邮件正文中附上提名团队成员名单。

    要求:教师照片需提交电子版两张,一张横版个人生活照,一张竖版个人免冠证件照。建议采用教师正面照片,能凸显教师个人风采(照片要求:像素清晰,照片大小大于1M,格式为jpg格式)。


附件3: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第十届“良师益友”十佳奖候选人推荐表.docx

 

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

202310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