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者:吝春红作者:发布时间:2024-02-18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11日至12日,我校2023年学术年会在津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中国科学院院士、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生科院84级校友张泽民,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郝继辉,生科院81级校友梁子才,中科院生化细胞所教授陈洛南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副校长陈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生科院全体教师、墙报研究生作者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科院负责人主持。

  饶子和回顾了南开生物学科的百年发展历程,希望未来学院持续优化人才考核体系,加强国际同行评估,重点关注青年人才培育,全面提高青年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青年拔尖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

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

中国科学院院士、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生科院84级校友张泽民

  陈军在开幕式上代表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讲话,对与会专家及嘉宾表示欢迎,向全体生科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同时向积极参会的同学表达亲切的问候。他回顾了2023年生科院取得的各项成绩,并指出,2024年是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创建10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五周年,希望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创新驱动,立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紧跟世界生命科学前沿,打造具有南开特色的生命科学高地。

  郝继辉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赞扬了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生科院百年来卓越的治学氛围和深厚的学术传统。他表示,希望两校以此为契机,加强科研深度合作,在共建“大平台”、共担“大项目”、畅通成果转化渠道等方面打造更多有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天津的教育与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还颁发了2022-2023年度本科优秀课程奖,共有6门优秀课程获奖。

  会议期间,曹雪涛、唐本忠、张泽民、郝继辉、陈佺、陈洛南、梁子才、Nature Methods编辑唐蕾等专家学者以及学院新引进人才、教授代表作主旨报告并同与会师生交流。

  会议期间,研究生以墙报形式展示各自实验室最新科研进展。大会共收集学术墙报79张,通过教师投票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9个,并于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我校2023年学术年会旨在加强相关学科学术交流,为校内外学术合作创造契机,是总结经验、展示成果、共享智慧的重要平台。

      以上新闻转发自麻逗传煤视频区一区二新闻网。